暮涉意疯

百合杂食党,目前无雷,可以接稿

原神/夜荧2

      绝云间的山路总是迂回婉转的,经过瀑布桥,流水冲击着石块发出巨大的激流声,河岸有几头野猪钻进草丛觅食,却随着两位身影的到来而惊慌逃窜,消失得无影无踪。


       “行看潮翻覆,坐观云舒卷。

        请上凌霄处,览此绝云间。”

      老旧的石碑上显然已有些年头了,可字迹却仍笔力苍劲,仿佛丝毫没有受到岁月的磨损。回头看,绝云间的美景一览无余,可荧却没有丝毫欣赏美景的兴致,因为她发现身边这个红颜祸水般的女子,似乎有些过于“祸水”了。


      这位“墨竹”小姐,刚过了个上坡路说天气好热,要去摘朵冰雾花解解闷,结果引来一堆冰史莱姆,后来又想吃甜甜的东西,结果偏偏摘了朵被骗骗花伪装的甜甜花,在她好不容易解决完之后,她又不知道哪里惹来了一群盗宝团的人……


      这一路上着实是给荧带来了不少“惊喜”,导致荧原本计划的时间硬生生延后了许久,只是荧没有看到的是,在她每次去解决“麻烦”时,身后夜兰微妙的笑意。


      夜兰的观察力与聪慧自是无人能敌,冰雾花周围暗含的元素力,骗骗花特有的微弱气味,还有偷偷把盗宝团的宝箱开了再留下线索……等等,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她很喜欢看荧摸爬滚打的样子。

  

      每次“惹”完事她就在后面饶有兴趣的观赏荧的打斗,还时不时偷偷给她使些小绊子,当然,这些都是在伪装不被暴露的情况下。


      “呼——”

      终于又解决完了一批盗宝团,荧拉着夜兰找了个树荫处歇息,与荧的狼狈不同,夜兰一身蓝色衣衫干净整洁,荧不喜欢跟盗宝团的人打交道正是因为这一点,击退他们对于荧来说并非什么难事,但打斗过后身上难免会沾些泥土灰尘。


      荧拍了拍刚才没躲过去不小心被糊了一团泥土的衣服,不由得叹了口气,又扭头看了看一如既往干净整洁的夜兰。


      荧的直觉告诉她,眼前这个看似寻常的女人实际非常不寻常,她一举一动都散发着神秘与危险的感觉,让人畏惧却又忍不住的想要靠近,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又犹豫的没有说话。


      算了,没事就好。荧想。


      夜兰宝石般的翡翠眸子闪了闪,仿佛透过荧的表情知晓了她没有说出的话,随后心中不禁升起了一股警惕心。


      我何时,竟如此情绪化了?


      夜兰有些意识到了自己刚才的反常,她开始思索自己的刚才这些毫无意义的举动,是出于什么目的导致的。

  

      聪明人都喜欢思考,思考是世界上最低成本却又高门槛的运动,夜兰是幸运的,她拥有一个不错的脑子,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有条理的理清思绪,可一切经过夜兰大脑过滤后的信息,无一不会有条不紊的摆在她面前,然后一缕缕的串联起来,直到解开谜团。


      夜兰喜欢剖析一切,她喜欢那种一切清清楚楚得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感觉,对于未知的事物,她好奇且兴奋,于是想出了前因后果后,她几乎确认了一个答案——她对这个荧产生了较为特殊的兴趣。


      且不说她是来自异世界的神秘旅人,仅仅是不依靠神之眼就可使用元素力这个特点也足以让夜兰愿意花费时间精力接近她,然后摸清她。


      荧在一旁尝试将衣服拍干净,后来发现只是徒劳后就叹了口气,有些自暴自弃的躺在一旁草地上了,她仰面朝天半眯着眼睛,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射下光斑在她脸上微微摇曳,俏丽的脸上呈现一丝疲惫之感。


      自从来到了璃月,她似乎一直在四处奔波没有停下来过,从岩王帝君遇刺而她稀里糊涂的成了嫌疑犯,为了洗清自己的嫌疑跟愚人众的“公子”合作,便开始一直一边躲避着千岩军的通缉,一边寻找仙人,仙人并不好找,绝云间路途遥远且多蜿蜒曲折,找仙人……

  

      荧又想到了自己那不知所踪的哥哥,一想到哥哥,荧的情绪又低落来下来。


      荧伸出手张开,稍微挡了挡刺眼的阳光,半眯着眼睛从手指缝隙往上看,树叶缝隙间透露着湛蓝的天空,微微扭头看向高远漂泊无定的白云,孤零零的悬挂在那山巅之上,看似柔软亲人,可云朵都是由坚硬的冰晶组成,越靠近越寒冷刺人。


      夜兰只是在一旁静静看着荧,她想起来之前搜到的关于荧的情报,她似乎,一直在寻找什么,来自异世界的她身上确实有一种说不清的魅力,那是一种独一无二的孤独感,一种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疏离与淡漠,她很有礼貌与分寸,但处处都透露着得体的拒绝。


      即使是昨晚暧昧气氛下,情不自禁的面露欲望的那一丝色感,也仅仅昙花一现的一瞬,清醒后的荧仍然是一副礼貌疏离的模样,用温和的外壳来包裹自己,那么这个外壳下究竟藏着什么?夜兰更感兴趣了。

  

      她不禁回想昨天晚上,若她真吻了下去,荧又会露出怎样一番模样呢?


      “那上面是什么?”


      一直沉默的荧突然开口发话,指了指树梢上许多被红绳系着的小木牌,夜兰仅抬头看了一眼便淡淡道:


      “大概是人们用于祈愿的木牌吧,璃月人对仙人充满敬仰,他们认为仙人可以解决一切,包括自己的愿望,于是把自己的心愿写在木牌上,挂在树梢来祈福。”


      “那边还有剩下的木牌诶,我们要不要也许个愿?”荧起身上前去,似乎对这个习俗十分感兴趣,拿了两块木牌有些跃跃欲试的望着夜兰。


      其实夜兰对仙人这种东西并不感兴趣,虽然她所掌握的资料并不多,但也不至于相信会有能“解决一切”的仙人存在,大部分人崇拜仙人,只是渴求自己的欲望罢了。


      不过看荧那副兴致盎然的模样,夜兰倒也不至于扫了她的兴,便点点头同意了,可她拿着木牌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写什么,她似乎,没有什么愿望?


      夜兰沉思了一会儿,忽然像想到了什么般,拿起笔唰唰写下几个大字,抬头看到荧已经早早写完挂了,不出意外的应该仍然是关于哥哥的吧。


      她们继续赶路,荧也没有询问对方写的是什么,不过其实不问大概也能猜出来,毕竟毕竟二人的来绝云间的目的明确不是吗?


      只是,这位“墨竹”所说的话,真的值得信任吗?


      她们经过华光林,连于几座山峰之间的悬桥,此时夕阳已经快要下山,在这里往山下望去阴影一片。

  

      荧小心翼翼的拉着夜兰的手,踩上摇摇欲坠的木桥,木板显然年代久远,甚至破了几个洞,久经风雨的木板,一踩上去就开始吱呀吱呀的叫,桥下面是万丈高的山涧,一旦掉下去便会万劫不复。


      二人小心翼翼得相互搀扶着走过摇摇晃晃的桥,山风吹动二人的衣摆交织缠绵,看似亲密无间,实则各怀鬼胎。


      到了奥藏山山顶,视野一下开阔起来,夕阳倒映在清澈的水池中,长满青苔的石块镶嵌在镜子般的水面上,周边是翠绿的荷叶莲蓬,岸边的草丛里发出阵阵虫鸣声。

      远处山顶的石头上有两只白鹤相互依偎,亲昵得蹭蹭彼此的脖颈,随后叫几声便一起振翅高飞了。


      水池表面波澜不惊,随着二人的靠近惊动了池底清晰可见的鱼儿,鱼儿惊慌逃窜便泛起了阵阵涟漪,水面因此时夕阳的光照像是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良辰美景甚是使人心动,荧看着清晰见底的水池,不禁想跳进去将跟盗宝团打斗的泥土清洗一番,她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荧委婉的告诉夜兰自己要洗个澡,她可以到石头那边看看风景,或者生个火等她洗完去做饭,夜兰则表示自己也有两天没有洗澡了,她们二人可以一起洗,话音刚落,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站了一会儿。


      “你之前不是说,反正都是女生嘛……莫非你心里有鬼?”夜兰双手环抱胸前,饶有兴趣的打趣荧道。


      “怎么会!一起洗就一起洗!”荧像被踩了尾巴的兔子,不禁有些心虚的说道,只是越到后面声音越小。


      夜兰笑了笑,也不拖泥带水,伸手解开衣领,缓缓褪下外套,开始宽衣解带,露出里面白皙的香躯玉体,随后用脚轻划了划水池的水,勾起一圈圈的涟漪,然后一步步进入水池中,此时连山间的风也带了温度,似乎不忍让这雪白的身躯染上风寒。


      荧在夜兰脱下外套时,便转过身捂住了眼睛不敢看她,稍微留意便可看到荧羞的发红的耳根。


      “怎么不脱?难道是想要我来为你宽衣解带吗?”


      “不不不,还是你先洗吧……”


      “怎么还害羞起来了,要不我帮你脱吧,毕竟我曾服侍过我的夫君……很有经验的。”


      说着,夜兰就要走上来伸手帮荧脱衣服,荧一下子紧紧抓住衣衫低下头红着脸喊道:


      “好啦好啦我脱!我脱还不行么!”


      只见荧一下子跑开老远,在距离夜兰最远的地方迅速脱下衣服进入水池中,随后将脸埋入水中,咕嘟咕嘟冒几个泡再伸出来露出半个脑袋,湿漉漉的头发紧贴额头和脸颊,水珠顺着鼻梁流下滴入水中消失不见。


      在确认夜兰离自己较远后,伸出头舒了口气,拍了拍自己发烫的脸,伸手捧一碗清凉池水泼到自己脸上,清醒清醒。


      脑子还没有完全清醒时,忽然,荧的肩膀突然覆上了一只手,荧一下子惊恐的转过身同时往后退,以她为中心向四周分散了阵阵涟漪,结果由于转身太快受到水的阻力脚下一下子没站稳,眼看马上要摔倒跌入水中,夜兰伸手将荧揽了过来。


      “扑通——”一声,水花四溅,荧跌入了夜兰的怀中,当感受到脸上柔软的触感时,荧觉得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觉,不由得多待了一会儿。


      “你还要在我怀里待多久?”


      荧猛然抬头起身,连退了好几步。

      “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我……”荧急忙解释道,但看着夜兰一脸坦荡的毫无一丝多余的情绪时,又觉得自己越描越黑,顿感语言的苍白无力,便放弃了。


      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吧,人家根本没有那个心思。

  

      “那个……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我来问你要不要互相擦背?之前一直都有人专门帮我擦的。”


      荧看了一眼夜兰洁白细腻的后背,不由得咽了咽口水,随后拍拍自己发烫的脸,警告自己不要多想,缓缓深吸一口气。


      “好,那你转过身去。”


      夜兰乖乖转过身去,背后的雪白一览无遗,荧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毛巾之类的东西,只能硬着头皮用手覆上夜兰光滑无瑕的后背,荧的力气很轻,生怕稍微一点力气就弄疼了眼前这个艺术佳作。


      她的手指划过夜兰的后背,从脖颈处一路划到腰间,然后手掌紧贴上肌肤再渐渐往上,顺着曲线揉搓着,像一个该死的纵火犯,到处点火燃烧,她所经过的每一处都似乎留下了一朵绽放的燃烧着的小火花,夜兰觉得自己像是被炙烤着。


      “好了。”

  过了许久,荧终于停下了,声音竟然有些沙哑,像渴水的教徒,明明心中早已欲火难耐却还要故作圣洁的面向自己崇敬的神明。


      “那么,该轮到我了吧。”

      荧身体一僵,却只缓缓转过身去,却并没有说什么。


      夜兰的手其实很漂亮,白皙又纤长,美中不足的是手指指腹上有层厚厚的茧,那是她曾经苦练射技留下来的,如今,有着厚茧的指腹摁在荧细嫩的后背上,夜兰的力气很大,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狠狠地在荧后背发泄着什么,指腹划过荧的后背留下了一道道红色痕迹。


      夜兰经常审问犯人,所以很清楚后背的穴位,她专挑使人发痛得穴位狠狠摁下去,听到荧忍耐疼痛的呻吟声,不禁有些心旷神怡。


      荧怀疑是不是刚才自己的那些小心思被发现了,才惹的夜兰如此生气想要报复回来的,所以便一言不发默默承受住了。


      夜兰看荧一言不发的沉默模样,有些恼怒,她扣住荧的肩膀不让其乱动,随后俯下身去,在荧的侧颈处落下一吻,然后疯狂吸食荧的气味与触感,荧终于没忍住吃痛的呻吟出声,夜兰才终于心满意足的离开,离开前还轻咬了一口,留下了一个专属于夜兰的“吻痕


      良久,终于结束了这个煎熬的洗浴时刻,二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刚才的疯狂,后来发现了树下石桌上的线索,便顺便做了饭菜,草草吃完饭便进到了“留云借风真君”的秘境里面。


      秘境中机关复杂,夜兰却兴趣十足的打量这个从未见过的“洞天宝地”,许多机关都被夜兰一眼识破并轻松化解,这令荧更加好奇夜兰的真实身份了,最后多亏了夜兰,二人很快便通过了层层考验来到了这个“留云借风真君”面前。


      荧说明了自己的来意,丝毫没有避讳身旁的夜兰,当夜兰看到荧拿出那张“百无禁忌录”时,一切都明白了,原来是是与愚人众有关。


      夜兰不动声色,等荧说完后才表明了自己的来意,结果当然不出所料的遭到真君的拒绝,真君表示凡人的寿命有限,这不是仙人管得了的,救不了她的丈夫。 


      夜兰却没有一丝惊讶与伤心,向真君道谢行礼后便退下了。荧跟着夜兰走出了秘境,此时天已经彻底黑了,星河璀璨的泛着光,夜兰走在前面,几乎要与黑夜融为一体,这样的夜兰好陌生好危险,却又好迷人。


      “你跟你的丈夫很相爱吗?”如果你不爱他,我愿意带你离开。只可惜后面半句,荧终究没有说出口。


      “当然,他可是我的——挚爱。”


      “你丈夫……挺幸运的。”有你这样的妻子,他真的很幸运……只是,你真的没有欺骗我吗?荧看着表情淡然看不出悲喜的夜兰。


      她们生了个火,然后一起躺在石头上仰面看着星空,即使此时是正炎热的三伏天,山顶的风也是凉爽的,今天荧的运动量过于大了,十分疲惫的躺了一会儿便沉沉睡下了。


      夜兰看着熟睡的荧,心情有些复杂,其实现在她大可将荧直接绑回总务司拷问,愚人众一定又在计谋着什么,居然连“百无禁忌录”都做出来了……罢了,等回去跟凝光商量商量吧。


      至于眼前之人……应该,翻不起什么巨浪吧?如今此行目的已经完成,似乎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夜兰看着睡梦中的荧,正要转身离开却又突然停住,她扯下脖子上挂着的一枚骰子抛向天空,小小的骰子在夜空中泛起幽蓝的光,像黑夜里翩翩起舞的蝴蝶,随后再一次落入夜兰手中,夜兰握住骰子并没有打开看点数,而是直接折了回来,在荧旁边躺了下来。


      就当是,给自己放个假,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第二天清晨,奥藏山的雾气很大,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苍茫间云海云舒,二人继续前往琥牢山拜访最后一位“理水叠山真君”,可她们做华光林的千锁桥又遇到了“老朋友”盗宝团。


      这次的盗宝团很明显是有备而来,提前占据了有利地形并且人数众多,荧为了保护夜兰一个人冲了上去,但情况不容乐观,夜兰看着摇摇晃晃的悬桥上摆放了一个炸药桶,不禁心生一计。


      她悄悄引爆了炸药桶,然后木悬桥断裂,趁着白茫茫一片的迷雾,她完全可以用风之翼偷偷飞到另一个山头,然后就可以毫无顾忌的用若水帮荧了,这样既合理的舍弃掉“墨竹”这个身份,又可以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帮助荧,一举两得。


      可夜兰没有想到的是,悬桥断裂她摔下去的一刻,荧也跟着跳下来了,夜兰呆呆的望着上面伸出手大声喊“快抓住我!”的荧,荧的头发因坠落的狂风吹的凌乱,她眼圈有些发红却强忍着不让泪水掉下来,挥舞手臂拼命的向夜兰抓去,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


      真是个蠢货,即使拥有风之翼,在雾气这么大的情况下,若不是十分熟悉地形地貌,如此轻易的使用风之翼也是九死一生的。


      夜兰轻轻叹了口气,抬起手抓住了荧的手,在与荧紧紧相拥时轻轻朝荧吹了口气,荧便一下晕了过去,夜兰抱着荧张开了风之翼,往琥牢山山下飞去。


      将荧安置下之后,夜兰不得不离开了,否则荧醒来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夜兰似乎并不希望荧知道“墨竹”的真实身份,起码,不是现在。


      至于盗宝团和愚人众……日后定会好好清算,夜兰的眼眸闪了闪。

      最后再看一眼荧,夜兰转身离开。




      荧醒了过来,此时已经是下午了,夕阳洒下温暖舒适的金黄色阳光,琥牢山上有橙黄的大琥珀闪着耀眼的光,荧喊了喊墨竹的名字,却没有收到一丝回应,荧呆呆的站在原地等了许久,最后终于转身继续往山上走去。


      在远处的一座小山上,一个幽蓝身影盯着琥牢山上那抹往上的金色的身影良久,转身离开。


      终于,所有仙人都通知完毕,绝云间的寻找仙人之旅终于结束了,荧看着水中的自己发呆,忽然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扭过头去看侧颈上曾留下的吻痕可惜,荧的自愈功能太好了,脖颈处早已空空如也。


      荧原路返回准备回璃月港,在路过她与“墨竹”写下心愿的树下时,她不禁停下了脚步,虽然她知道这样很不礼貌,但她真的迫切得想要知道“墨竹”当初的愿望上究竟写了什么。


      于是她爬上树去,找到了她们二人的木牌,荧看着夜兰的木牌,竟低低的笑了出声,她又将木牌小心翼翼的放回原位,从树上跳下来,不禁开始掩面大笑了起来,笑到最后竟有些呜咽,后来逐渐平静下来,荧擦了擦眼睛,不再回头,继续赶路。


      微风拂过树叶飒飒作响,红绳一圈圈的缠绕树干,垂下来几块木牌,又一阵风吹过,木牌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又随着微风荡啊荡的,有两块木牌的红绳缠绕在一起了,两块字迹截然不同的木牌紧紧缠在一起难舍难分了。

  两块木牌上赫然写道:


      “早日与家人团聚”


      “要她永远都忘不掉我”





      夜兰有收藏癖,她喜欢给自己的所有物打上专属于自己的烙印,有什么比记忆的烙印更为深远的吗?

      过了很久很久之后,夜兰因为层岩巨渊的事情又一次回到了璃月,所以当荧一踏入层岩巨渊时,夜兰就发现了,并且一直有偷偷跟着她,还顺手救了她一命。


      直到那一次,她看到荧与烟绯相谈甚欢,她第一次感受到了不爽的意味,于是在烟绯似乎提到了自己时,便跳了下来。


      只见荧呆呆的看着夜兰。

      “我们是不是……之前见过?”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夜兰,夜色如的夜,梅兰菊的兰。”


............

完结撒花🎉

什么?我为什么放七七的图片?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璃月人🥺......拜托,二命七七超酷的😭



评论(28)

热度(72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