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涉意疯

百合杂食党,目前无雷,可以接稿

原神/夜荧3

此文为粉丝约稿,已得到公开允许,1w+字

还是接着前面的,涉及层岩巨渊和夜兰传说任务剧情,剧透慎入,剧情改动较大。

后面涉及轻微sm,荧主攻,注雷。

............

  

      层岩巨渊的最深处,幽暗封闭的岩石阻隔了外面的一切,低矮拥挤的岩壁又给气氛增添了一丝压抑,昏暗的山洞中有几个身影围着火堆若隐若现。


  荧一行人已经被困在这里很久了,她看着一边烤堇瓜,一边时不时拌嘴的久岐忍与荒泷一斗,又扭头望向站在远处的烟绯,她微卷的粉色长发披散在肩上,她正四处打量着这个陌生又漆黑的山洞,此时俏丽的小脸微微皱眉,显露出一丝忧虑,荧想了想,起身向她走去。


  烟绯一向开朗明媚,她见荧走过来立马一扫刚才的愁闷,重新摆上往日那副阳光活泼的笑容,荧靠近她本想安慰她几句,没想到却反被烟绯安慰到了,烟绯身为璃月最优秀的律法质询师,口才好的自是不必说,只寥寥几句竟也让荧的心情稍微平静了下来。


  她又看向独自一人前往更深更黑暗的洞穴深处的幽蓝色身影,向烟绯微笑道别便跟了上去,洞穴是更为狭窄拥挤的小道,地面上漫延着淹过脚踝的水潭,水潭与岩石相接处长满说不出名字的暗淡水植物,明明常年生长在这暗无天日的潮湿环境中,可这些生物却有着宽大如荷叶般的的叶子,随着荧淌水而来泛起的波澜而微微摇摆。


  夜兰就这样静静站在水潭中,优雅绝尘,背后的天鹅绒外套随意披在肩上,她微微低头,似乎在勘察边上的岩石,耳边的短发微微垂下去,露出袅娜的脖颈。


       她伸手触摸着一旁顺着岩石盘桓交错的树干,手腕处的手环闪着幽蓝微光将夜兰的容颜照耀,像迷雾四起的漆黑绝境中不惧危险悄然绽放的紫罗兰,日暮途穷中恍然若梦的绝美幻象,给此地幽暗的诡异洞窟竟添了一丝瑰异的美。


  似乎是听到了动静,夜兰扭头望向荧,表情没有一丝波澜,丝毫没有惊讶的表情,似乎早就料到荧会前来找到自己。


  “你在躲着我。”

      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从一开始见到夜兰的一刻,荧就认出了她,虽然如今夜兰的装扮与当初的墨竹大相径庭,甚至连周身的气质也略微不同,但荧几乎肯定以及确定,眼前的夜兰就是她朝思暮想的那个人。


   “我为什么要躲着你?”


   “因为你心里有鬼。”


  夜兰轻笑,仿佛听到了一个十分可笑幼稚的玩笑般,她随意的倚靠着旁边的树干,双臂环抱的望着荧,眼睛轻咪,眼眸深邃幽深的望不到底。 


  “干我们这行的,免不了会做一些违背本心的事,说心里没鬼还真是假话……不过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墨竹。”

  荧面容平静的吐出了那个令她刻骨铭心的名字,绝云间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久到她连那沿途的山峦水色和千岩万壑都快要遗忘,却唯独那个身影反而在她脑海中越来越清晰。 


  “怎么?都过去那么久了,还记着呢?”


  夜兰兰倒也没有藏着掖着,既然被发现了索性大大方方承认,只是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此时她眼底的笑意有多么浓烈。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接近我,是为了什么?” 


  “情报。你还没明白吗?鼎鼎大名的旅行者。”

  夜兰毫不留情的说道,她神色没有任何变化,仿佛在说自己昨天吃了什么一般平常,可话语间却如一道锋利的刀子般刺进荧的心里。


  荧的脸一下子惨白,她并不是一个愚笨的人,尽管心中早已有了猜想,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可真正听到夜兰亲口说出时还是忍不住的心痛。

  

  那么长时间以来,仿佛只有自己还傻傻的陷在这个虚假的梦里无法自拔,自己深夜回首不断于梦中惊醒的怅然若失,只不过是眼前这个神色淡然的女人一时兴起,做的一场戏罢了。


   “其他的呢?”荧声音仍然不死心的问。


   “你还想听到什么?”

   荧沉默,她很想问夜兰,这个过程中你有没有哪怕一丝丝的心动,或者说,分开后的这么长时间里,有没有哪怕一刻会恍然的想起我,可她不敢问,她怕夜兰的回答会将她好不容易缝补好的心脏再一次一箭穿心。


  可夜兰仿佛并不想在这件事上跟她多费口舌,整了整衣服就要离开,荧却突然又开口了。


   “那你的丈夫呢?” 


  夜兰听到不知觉的笑了笑,她又转过身扭头看着荧,眼底的笑意逐渐消失,平静又得体的语气回荡在寂然无声的洞窟里。


  “需要我重申一遍吗?荧小姐,墨竹根本不存在,她的一切都是假的,懂了吗?”

  

       ……


  荧已经记不清自己是如何跌跌撞撞的回到伙伴们那里的了,面对她们关怀的问候自己也只是摇摇头,借口说自己待在这里太压抑,情绪不太好而已,于是她们就这样气氛诡异的待在一起,荧坐在火堆旁,低低的垂下头,脑子里不断回想自己与夜兰的点点滴滴,她不相信夜兰从头到尾就没有对自己产生半分情谊,倘若真没有,至少现在人好好的在自己身边不是吗?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啊!好想出去啊——”熟悉的声音带着有些抓狂的意味突然在耳边响起,荒泷一斗动作夸张的张开双臂大声悲号着,他的声音引来久岐忍与烟绯的注意,几人都靠近开始聊了起来。


  在听到荒泷一斗悲伤的嚎叫想吃拉面时,烟绯突然灵光一闪,提出大家有没有感到饥饿,得到所有人的否认时时恍然大悟般,开始讨论在这个奇怪的地方里,大家的自身状态仿佛静止了般,而且对于空间流逝的感知,每个人似乎也都不同,就在几人激烈讨论时,夜兰走了过来。

  

  荧看到夜兰走来时还是忍不住的目光灼热的盯着她,可夜兰仿佛完全没有察觉到一般,自顾自的开始说自己的新发现,她的目光扫过这一行人,在经过荧的时候也没有一丝停留,就好像二人只是刚认识的陌生人一样。


  夜兰将她们带到一块石壁面前,缓缓抬起手,突然眼神一凌,眼前的石壁竟慢慢消失,显露出一条新的通道出来,于是在众人欣喜之余纷纷夸赞夜兰,随后五人进入到了秘境。

  

  几人刚进入秘境就眼前的景色被震撼到了,那是一副怎样诡谲怪诞的景象啊,她们仿佛身处在一个镂空的石方体里面,六块宽大的石板组成了一个类似正方体状的几何体,石板之间由突出的如削骨般奇特的不规则石柱连接,使整个方体近似一个球体,周遭弥漫着的淡淡的迷雾,还有如牢笼般的条状岩石围着这里,像一条巨蟒死死的缠绕着她们,诡异竟有些令人透不过气。


  就在几人不知所以然的看着研究这个秘境时,突然传来了缥缈的断断续续的声音。

  “……舍……是……吗?”


  这声音,是魈!荧想起来刚才在秘境前遇到的魈,开口将魈的事情说了出来,听声音似乎是遇到了危险,一斗很爽快的表示遇到了危险我们就得去帮忙,先把他找到。


  在夜兰与烟绯的帮助下,她们很快找到了破解秘境的办法,虽然几个转场令荧有些头晕,但看着沉着冷静的夜兰,她似乎回想起了当初在留云借风真君那个秘境中的经历,那时的夜兰也如这般敏捷可靠,仅仅几下便可找到破解之法,往日的回忆与现实重叠,更加坚定了荧要与夜兰重新开始的决心。


  在谜题全部解开后,她们回到了初始时的那块石板,此时石板上却多出了一个溶解后的洞窟,还见到了魈的幻影,魈的状态似乎很不好,这个空间十分诡异,担心魈遇到了什么危险,她们要赶快与魈汇合,于是一斗冲动的从溶洞跳了下去,随后众人也随之一同跳下去。


  众人掉进了一块水潭中,上了岸发现岸上一座石门,一斗十分胆大的上前为众人身先士卒,没想到打开了门里面居然是人心底最害怕之事,几人纷纷前去开门,唯独夜兰环抱双臂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果然大家都遇到了自己最不愿意见到的场景。


      一斗似乎从一开始就有些看不惯夜兰,嚷嚷着大家都去看了,怎么唯独夜兰不去,对此夜兰做出的解释是自己工作涉及国家级情报秘密,若是一不小心被她们知道了,为了保证绝密,她可能会把在座几位处理掉。


  原来夜兰是凝光的人,荧眼神闪烁,难怪自己从绝云间出来后,再也没有见到千岩军的搜捕,难怪凝光会知道自己从绝云间归来。

   

  “我来吧。”

  荧起身替夜兰解了围,夜兰看了她一眼,并没有说什么。荧走了进去,然而门后面什么也没有,只是一片虚无,寂静,周围安静的可怕,望不到尽头的虚无,刚走了几步,背后一声巨响,石门消失了。


  只有荧一个人,孤独的伶仃一人,四周寂然无声,只有荧一个人轻轻的脚步声,放眼望去,到处萧然冷清,天上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璀璨星河,地下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荧。


       荧很熟悉这样的感觉,在她独自沉睡的那几百年间,与现在的情形别无二样,她原本早就习惯了孤独,只是她后来误以为发生了改变,她以为自己找到了那个拨开层层迷雾照耀她的那束光,没想到只是飞蛾扑火般的闹剧罢了。


  “荧!”

  似乎是感受到了荧的情绪的变化,这块空间的景色也随之变化,转眼间荧站在华光林的山峰上,旁边是炸裂的断桥与坠落的夜兰,夜兰口中大声呼叫着荧的名字不断往下坠落,荧心中一紧,甚至没来得及思考就本能的随着夜兰跳了下去


       昔日的情形再次出现,一直萦绕在荧心头的噩梦令她有些分不清梦境还是现实,但她知道,无论重来多少次,即使知道了夜兰不过是在欺骗自己,她也无法做到袖手旁观。


   “咚——”

  掉落入水的声音,荧从水潭探出头,幻境消失,荧向岸上的几位游过去。似乎也听到了背后的动静,几位纷纷扭头,看着从水潭中爬出来浑身湿透的荧大惊,赶忙上来关心,说刚才荧一进去门就关上了,大家都很担心荧的安全。


  “表情那么沉重,是在里面看到什么令人不快的东西了吧。”夜兰问道。


   荧没有说话,只表情复杂的望着夜兰,抿了抿嘴,又别过头去不肯看夜兰一眼,夜兰见荧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心中有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随后又觉得太过荒唐,可看着浑身湿透的荧,又不可察觉的轻叹了一口气。


  夜兰将身后的披风取下,将披风盖在了荧身上,荧稍微挣扎,却被夜兰温柔却不容拒绝的语气打断。

      “会着凉,乖,听话。”


  荧不挣扎了,瞪着大眼睛看着夜兰温柔又悉心的照料,乖乖的享受着夜兰温暖的披风,上面还残留着夜兰独有的清冽的幽兰味道。


  系好披风确保荧可以时刻保持温暖舒适时,夜兰又恢复了那幅淡漠模样,仿佛刚才的夜兰只是荧一厢情愿的梦一般,可身上温暖舒适的披风又不断提示着荧,这不是梦,荧有些搞不懂夜兰,这女人怎么变脸比翻书还快。


  “这个秘境很危险,它似乎在针对我们每一个人发生改变。”

  

  夜兰表情凝重,这个秘境给她的感觉就像一头凶猛的野兽,对她们虎视眈眈,这种未知又危险的感觉令夜兰兴奋,打起了全部精神,她有一种预感,她要找的答案似乎就在这里,只是……夜兰扭头看向荧,却一不小心与荧来了个对视,四目相对良久,荧别过了头,脸色稍微有些发红,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行人围在一起商讨了现状,最后一致决定还是先休息养精蓄锐,荧看到夜兰与烟绯在远处聊着什么,两人说话含糊不清,话里有话却似乎很投机,荧听了半天也没怎么听懂,随后放弃了,又到一斗那里晃悠一会儿,听着一斗与久岐忍的拌嘴,心情开阔不少。


  后来烟绯主动找过来,向荧解释了她的猜想,不愧是璃月最棒的律法咨询师,这种情况下仍然头脑清醒逻辑清晰,她的猜想有理有据,于是荧照着她的方法闭上眼睛感受,居然真的感受到了魈,在与魈得对话中谈到了现在的处境,魈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撕开空间跳了下来,他身上似乎有伤,荧与烟绯急忙扶他去了营地,而魈也因疲惫不堪沉沉入睡了过去。


  休息后醒来的魈与众人交换了情报,在知道了如今大家身处险境后,魈表示会送她们出去,而自己则一个人留在这里,烟绯与荧纷纷劝魈,可魈却似乎丝毫没有动摇,他见过发了疯的浮舍,知道现在的局面凶险的只有这一个办法可走。


  这时一旁听着她们谈话的夜兰走了过来,她说话丝毫不留情面,她明白其他话语无法动摇这位少年仙人自我牺牲的意志,夜兰想起来当初自己的伙伴永牺牲换来的自己的存活,幸存者得余生也将会浑浑噩噩得活在痛苦中,那种经历,夜兰再也不愿意体验一次了。


  “假如失去谁才能逃离,那我们也称不上成功。”


  可这位少年仙人仍然不为所动,语气平淡反问道当下也没有其他办法,若因此当误了时机,待大家都疲惫不堪时,连这唯一的希望也没有了……


  “什么留一个走一个的,我不爱听——”

  荒泷一斗爽朗的声音在有些针锋相对的气氛中响起,只见他奋力一击,将面前得岩石直接砸开了一个大窟窿,里面有元素的波动,一斗哈哈大笑几声,刚说了几句话,就忽然疲惫倒了下去,久岐忍赶忙前去讲一斗扶了过去。


  夜兰则是想办法让这个窟窿用术法维持住,结果发现着反而是通向更深出的通道,只是眼下也没有其他方法可行了,于是夜兰表示自己先进去探探是否存在什么危险,说着,夜兰孤身一人走了进去。


  荧担心独自一人的夜兰,于是也跟着进去了追上夜兰,二人静静地走在这条幽深隧道中。


  “你跟烟绯似乎很熟?”


  “当然,烟绯是个聪明人,每次跟她在一起总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情报来源。”


  “你喜欢她?”


  “确实挺喜欢的,朋友间的喜欢。”


  “那……你喜欢凝光?”


  “想什么呢。”夜兰不怒反笑,仿佛被荧这个荒诞的问题逗笑了,敲了敲荧的脑袋,没有正面回答,但看表情明显是否认,荧不可察觉的露出微笑,她又继续问。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或许……没有?”


  “这算什么回答,什么叫或许?”


  “那么你呢?你跟魈关系很好?”


  “是朋友啦。”荧回答到,忽然又补充说道“不过他说若我遇到危险就呼唤他的名字。”


  夜兰若有所思点点头,谈话间,她们已经进入到了秘境,抬起头,只见那空中浮着一轮巨大仪盘,如临近的的月亮一般,闪烁着微光。


  这个幻境景色十分奇特,她们向前走了几步,眼球的景色突然发生了变化,好像一下子来到了琥牢山下,她们二人看着眼前出现的两个身影,夜兰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拉着荧就要往后面走,可荧却挣脱了夜兰,朝那两个身影跟了上去。


  两个身影中的其中一个高挑风韵的身影抱着怀着的金发少女,少女紧紧闭上眼睛显然是昏了过去,那身影抱着少女上了琥牢山半山腰,将少女安置在一处树荫下,随后转身离开,刚走不远却又兜兜转转折了回来,看着少女熟睡的面庞,她温柔地抚了抚少女额前的金发,随后俯下身去在少女嘴角处落下一吻,然后才恋恋不舍的转身离开。

  

  ……


  “夜兰姐姐,你刚才的[或许],是在考虑我吗?”

  荧仿佛一个得逞的获胜者般的语气响起,话里话外都透露出难以抑制的高兴。


  “咳……少自恋。”

  夜兰轻咳一声,有些尴尬的脸色微红,她要是知道这个秘境能重现人的记忆,说什么也不会让荧跟着过来的。

  夜兰摸索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缩小版的跟天上那个仪盘一模一样的装置,然后启动装置,空间内出现一道们,强行拉着还想继续看下去的荧进入到了里面。


  进入新一层秘境,眼前景色变为稻妻风光,到处错落有致的低矮民宿,雷霆般的紫色充斥着一方天地,青蓝色与淡紫色的树木点缀着这美轮美奂的场景,空气中是潮湿腥咸的海洋的气味,岩石边还长出了巨大珊瑚贝,显然属于海祗岛的独特风土人情。


  反抗军的物资条件有限,将士们一个个奔赴前线与幕府对抗的同时,还要提防海乱鬼与愚人众的侵扰,随处可见的伤病员倒在路边,血腥味扑面而来,见证了身边一个个离去的同伴,那段时间里,荧经常做噩梦。


  或许的气氛太过压抑,或许是艰难时刻更加怀念过去的美好,在荧噩梦里重复出现次数最多的人便是夜兰,噩梦内容与情形不断发生改变,但主角却只有夜兰一个人。


  荧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起来,急忙拉着夜兰往外走,夜兰却轻松挣脱,荧的反应越激烈,她反而越感兴趣,只见那床上那金发少女紧闭双眼面色潮红,被子已经被胡乱蹬到脚边,气息越来越沉重,喘着粗气,像是做了什么不可说的美梦一般。


  画面一阵浮动扭曲,荧几乎在哀求夜兰不要再看下去了,仿佛是报复一般,夜兰丝毫没有理会,于是她们进入到了金发少女的梦中……


  画面很简单,一张柔软舒适的大床,上面有两人赤裸着身体探索人类奥秘罢了,春风旖旎,靡丽风光,此起彼伏极具韵律感喘气声回荡在这个空间里,久转不停。

  

  而与床上两位主角长的一模一样的二人,正站在一旁欣赏这一人类纵享激情的荷尔蒙艺术。


  “看来荧小姐有些如饥似渴啊。”夜兰似笑非笑的打趣荧道。


  荧脸红的几乎要找个地缝钻进去,她怎么也没想到,这秘境甚至连人的梦境都可以还原,那几日里她反复梦见夜兰离开自己的场景,重复次数太多,到了后面梦境情形不断发生改变,最后居然开始变成春梦。


  她脸色红润的悄悄看了一眼夜兰,此时夜兰正一脸认真的看着床上的二人运动,她的表情端庄静雅 ,根本丝毫不会让人联想到她正在观看一场春色撩人的艺术。


  荧一下子羞红了脸,看着夜兰突然走向前去仿佛一副要加入这场运动一般的模样,她急忙拉住夜兰:“你干什么——”


  夜兰指了指床上因二人激烈运动胡乱围在一团的被子,被子被拱起稍微露出一角,正是那个天空中的仪盘模样。荧知道自己误会了夜兰,脸上越来越烫的有些面红耳赤,手指轻轻松开夜兰,跟在夜兰身后,在路过那两个幻影时忍不住偷瞄了几眼。


  “怎么?真人就在你面前你不看,跑去偷看一个假的?”夜兰戏谑的声音响起。


  荧立刻收回目光,一脸被当场抓到的尴尬,她低下头去,也没有理会夜兰的嘲弄,一声不吭假装在研究装置,实则内心早就丢人丢的恨不得当场掐死自己了。


  出了这层秘境,这一次她们见到了魈与烟绯,几人终于再次汇合,了解到这个秘境会读取人的记忆,然后还原一些场景,在这里她们见到了已经去世的雷夜叉浮舍,他是一位值得铭记的英雄,不止他,所有葬于层岩巨渊的将士门都是英雄,这样的人不该被历史淹没,无人铭记是英雄牺牲的悲哀。


  最后,她们找到了那个太威仪盘,而夜兰要寻找的家族中失踪的两位祖先曾发生过的秘密也随着调查一一解开,然而根据仪盘内留下的信息,烟绯突然提到,仙人与人类共同激活仪盘,或许可以做到将其完全逆转,这样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于是继承了术法的夜兰与仙人魈一起启动来仪盘,仪盘不停闪动凝结一方屏障将几人托了起来,开始迅速的向上移动,周围飘荡着猩红亡魂,铺天盖地的哀嚎犹如十八层地狱,这是荧第一次见到夜兰出手。


  她手握幽兰络命丝将亡魂一一捆绑,身影快速如鬼魅般来回穿梭,可无穷无尽的亡魂却入潮水般袭来,几人纷纷御敌应战,唯有魈苦苦支撑仪盘运行,上面远处就是陆地微微透露出的阳光,魈抬头望了一眼有些刺眼的阳光,或许习惯了黑暗的夜叉终究适应不了阳光的抚照吧,他想。


  傩面已碎,魈自知当前局面已无法得以全员幸存,最后望向眼前并肩作战的伙伴们,用尽全力倾他所能,将她们送出地面,而自己则是坠入深渊与浮舍同葬,或许这已经是自己最好的结局了,魈缓缓闭上眼睛。


  忽然高处一道金光闪过,璀璨天星,灿如烈阳,魈只觉浑身一暖,睁开眼发现自身已经到了地面上,喘息间,魈像察觉到了什么般猛然回头,望着远方一处空荡荡的岩石,虽然什么也没有看到,但魈知道是他。

  ……


  层岩巨渊的事情告一段落,回到璃月后的众人又回归了自己的生活,而夜兰身份特殊,并且似乎在刻意躲着不见荧,荧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她了,二人再一次相遇,还是荧偶然的碰到了天枢星选拔之事。


  本来荧并不想插手此事,可一听说主考官是夜兰,便主动向天叔讨要了这份差事,夜兰在看到荧的时候皱了皱眉,但天叔亲自说了让荧跟着自己,也就只好接受了。


  这回倒是夜兰多想了,一路以来荧都规规矩矩的,面试也进行的十分顺利,荧也并无不妥当之事,只不过荧似乎挺中意那个叫知易的候选人,一连夸了他好几下,听的夜兰心里很不是滋味,即使不参杂私人情感,这个知易给夜兰的感觉也是最不好的,大概是……同类相斥?熟知一切伪装技巧的夜兰自然对这种感觉十分熟悉。


  荧自然是发现了夜兰的这一丝情绪变化,她不禁有些欣喜,卸掉伪装后的夜兰似乎更加平易近人了,或许连夜兰自己也没发觉,自己是何时开始在荧面前泄露真实情绪的。


  于是她们开始着手调查几人的背景,调查过程中夜兰的身份编造的十分自然得体,毫无波澜的就可以将谎言轻易说出,这是荧第一次接触到夜兰的工作,或者说,是第一次以局外人的身份接触夜兰的工作。


  她看着夜兰轻松游走在各式各样的人群中,推杯换盏间就轻松套出情报,随口捏造的假身份,转头换个人就马上随意丢弃,再换上个全新的身份继续与人客套谈笑,这些事对于夜兰来说仿佛是家常便饭一般,荧也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一人千面”或许是对夜兰最形象的概括。


  她对所有人都这样吗?荧眼神暗淡,她本以为接近夜兰去看平时生活中的她,就可以分辨当初夜兰在绝云间之事究竟全是戏码,还是不经意间的真情流露了,可这样相处下来,她反而越来越觉得夜兰的形象被蒙上了一层影子,神秘又危险迷人。


  荧抬头看着眼前整理知易资料的夜兰,厚厚的公文堆积如山,夜兰挺直腰板低下头细细查看,她微微垂眸,随手挽了挽耳后的青丝,认真投入工作之中。


  此时天色已暗,茶室昏黄的灯光映照在夜兰脸上,晦暗不明闪着斑驳的光,长长的睫毛下是碧绿的眼眸。

  

  荧听说,曾有人形容夜兰的眼睛像毒蛇一般狠辣,对此荧却不以为然,她觉得夜兰的眼睛似狐狸,与那种直晃晃魅惑人心的狐狸不同,她是举手投足都带着危险与神秘,却让人情不自禁的被她吸引,甘愿为其引火烧身,飞蛾扑火只为一博佳人轻蔑一笑。


  夜兰没有告诉荧,其实她十分享受荧炽热的目光,常年已久习惯了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力,让她即使没有抬头看荧,也能知道此时荧的目光有多么赤裸大胆,若这双目光来自他人,她定会将其眼珠子挖出来喂狗,可因为对象是荧,她不仅没有反感,反而隐隐有种期待与兴奋。

  

  ……


  知易果然有问题。

  于是夜兰针对此人设下了一个圈套,荧不太懂这些,她一向能通过武力解决的从不用计谋,一来她并不擅长设计策略,二来也是习惯了依赖武力,这也导致她也曾遇到过不少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好在她运气不赖,每次都能碰巧的化险为夷。


  从进入秘境后到后来偷听到知易与那位愚人众外交官的谈话,荧无一不在处于震撼中,她震惊于知易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更震惊于身旁之人神色淡然自若,仿佛一切皆在她预料之中。


  终于,知易与那位外交官已经撕破脸皮,他正准备纵火离开,一支水箭划过天际击掉了知易手中的火把。


  “踏踏踏——”

  夜兰踩着高跟鞋款款走来,清脆的脚步声在秘境中显得格外清晰动听,一步步逼近像是踩在每个人的心脏上,她身后雪白的披风随着她的动作摇曳生姿,像一位优雅高贵的贵族,前来参加歌舞升平的宴会一般慵懒典雅。


  夜兰拿着一把刚才拍的照片,狠狠甩在被千岩军控制住的知易脸上,她言语丝毫不留情面,专挑知易最不愿意听到的话说,语气冷酷步步紧逼,一字一句狠狠刺痛了知易的心,在知易终于破防心理防线崩溃之际,又给了他一颗甜枣吃。


  “不过现在,我可以再给你一个机会。”


  夜兰勾起一抹蛊惑人心的笑,她身体靠近知易,微微侧头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说完绽放了一抹笑容,荧距离的太远,她听不清夜兰说的什么,她的脑子混混沌沌有些发晕,只依稀记得夜兰临走前的最后一句话。


  “明天见,早点休息。”


  此事解决后,荧闭门不出许久,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她在干什么,若有人在璃月街头见到了这位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只会觉得如今的旅行者似乎变化了不少,但也想不出到底是哪里变了。


  这天,传说中的旅行者踏上了群玉阁,听到禀报通知的天权星凝光大人稍微有些惊讶,沉思了一会儿便让人将荧请了进来。


  “帮我一个忙。”

  荧见到凝光也不绕弯子,直接开门见山的表明了自己的来意。


  “理由?”

  凝光也不是喜欢虚与委蛇的人,直接挑明的交易更节省时间与精力,不过她更好奇是什么事能让这位旅行者专门跑上来请她,于是她停下手中的事务,抬头望向这位莽撞的旅行者。


  “我想要夜兰。”


  这回轮到凝光惊讶了,她赤红色眼眸流光波动,揣摩着旅行者的意图,她当然知道夜兰与荧有一些纠缠不清的关系,但她作为上司也不好插手下属的情感纠葛,况且,夜兰也不是她真正意义上的下属。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与她更像是合作伙伴。”言下之意,凝光管不了夜兰。


  “我当然知道。”这位金发旅行者绽放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要的就是你什么都不要管。”

  

  ……


  震惊!璃月七星秘书甘雨小姐竟一夜失踪,天权星凝光大人大怒,派了神秘手下彻夜探查,扬言若找不回甘雨,接下来就由她来代替甘雨工作。


  夜兰苦不堪言,她当然知道甘雨的工作量有多么繁杂枯燥,若让她整天对着一堆公文书没日没夜的工作,她真的会发疯的。


  于是夜兰铆足了劲,一定要将罪魁祸首关进总务司狠狠的发泄一番,案子进行的很顺利,终于在最后关头前往绝云间目的地时,夜兰见到了那个金发少女,坐在高高的树干上,两条腿晃啊晃,朝夜兰笑着挥挥手。


  “好久不见啊,夜兰姐姐。”


  ……


  “噔——”

  闪光灯打在荧的面前,突如其来的强光刺痛了眼睛,荧稍微咪了咪眼,想要伸出手遮挡一下,却突然想起自己得双手已经被束缚住了,动弹不得。


  “旅行者荧,首先,你本不属于提瓦特任何一个国家,其次,你不仅是蒙德西风骑士团官方认证的荣誉骑士,又与稻妻多位高官关系匪浅,如今私自拐走璃月七星秘书,如果我想,完全可以给你安个刺探国家机密的罪名把你关在总务司一辈子。”


  夜兰秉退其他人,给自己倒了一杯茶,面容平静的望着荧,由于逆着光,荧看不清夜兰表情如何。

   “你可知道,不仅如此,还可以让我们以此为理由,在与蒙德稻妻的外交上占尽主动权。”


  “夜兰姐姐在说什么呀,我与甘雨姐姐关系甚好,约她去绝云间住几天玩玩怎么啦,没有提前通知到你们确实是我疏忽大意了,不信你去问甘雨姐姐。”

  

  荧一眨眨眼睛,一脸无辜,那副狡猾无赖的模样,像极了鸣神大社的某位宫司大人。


  夜兰当然不是傻子,看着眼前的情形心里已经早就将事情的全貌推理出了清楚,但夜兰心中仍然有气,她怎么能那么理所当然的说出,那位秘书小姐一定会站在她那边,虽然夜兰知道她们关系不错。


   “我真的很讨厌你这副招人喜欢的模样。”


  “那我这副模样,能否招到夜兰姐姐的喜欢呢?”

  荧笑,本想做个动作却一下子被绳子勒痛,不由得轻声叫了一下,绳索紧紧勒住荧的肉,经过一番挣扎摩擦,已经磨出了红印。


  “你何时变得如此嘴贫了?”

  夜兰欣赏着荧的挣扎,幽碧的眸子隐藏在黑暗中若隐若现,像一头蓄势待发的恶狼,即将要将眼前得猎物撕碎。


  “人都会变的,夜兰姐。”

  荧眼神闪烁,就像她一开始只是想跟夜兰待在一起,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份情谊不知何时变了质,她开始不满足于当朋友,她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夜兰,尤其在见到了夜兰的另一面后,占有她的欲望便越来越强烈。


  “夜兰姐姐,能不能把绳子松一松,有点疼……”

  荧微微扬起头,露出了脖颈处被绳子勒住儿泛红的印子。洁白如玉的颈上红印显得格外刺眼,荧眼圈微红,美目间眼波流转,一副快要哭了的样子,令人忍不住得想要怜惜。


  夜兰不禁感到有些口干舌燥,不紧不慢的喝了口茶,起身站在荧面前,荧抬起头与夜兰对视,又扬了扬脖子,露出看起来脆弱的一掐就断的脖颈,她这一番动作在夜兰看来,真的很像在引诱她。


  夜兰的指尖轻轻抚上荧纤细的脖颈,再一路向下,路过锁骨绕了一个圈,又划向肩膀后面,顺着凹凸有致的腰线一路向下,她的力气很轻,像一只蝴蝶扑闪着翅膀轻轻敲打在荧的身上一般,细微的,不可察觉的,却又实实在在的将荧身上每一寸裸露的肌肤全打量了个遍。


  荧不自觉的有些瘙痒,她扭动着身子,甚至有些呼吸混乱,可她越是扭动的厉害,绳子越是勒得紧,痛与痒如冰火两重天,痛苦的折磨着她。


  夜兰轻笑几声,她觉得此时的荧真的太可爱太诱人了,让人忍不住想把她一口吃掉。

  就在夜兰准备继续进行下去时,荧突然不知怎么挣脱开了绳子,反身将夜兰压在身下。


  “我有些……演不下去了。”

  荧有些沙哑的声音在夜兰耳边响起。


  夜兰有个弱点,虽然精通武艺,但论体力她确实不太好,这是她家族的通病,因此如今被荧近距离压在身下,她竟一点办法都没有。


  终于掌握到了主动权,荧看着对近战毫无办法的夜兰,脑中构思了一个十分大胆地想法,一想到那个画面荧久忍不住的兴奋。

  荧将夜兰捆住,然后绕着审讯室上面的梁柱将夜兰双手吊了起来,看着眼前羞红了脸恨不得杀了自己的夜兰,荧微微一笑,忍不住对着夜兰芳唇吻了下去。


  “唔——”

  这一吻十分绵长悠久,仿佛蕴含着荧深藏已久的所有情意,曾经的遗憾,痛苦,悲伤,全部一股脑的发泄在这个吻里,吻了许久,二人终于分开,荧看着嘴唇微红还在喘着粗气的夜兰,一副垂涎欲滴的模样,曾经做过的梦仿佛在此刻成为了现实。


  荧再一次对夜兰发起猛攻,这一次并不局限于接吻,而是往下再往下,一片雪白中的一颗扎眼的黑痣,像一片冰天雪地之中的一个木屋,燃起温暖的篝火,火光耀眼,仿佛要将木屋也烧至殆尽。


  夜兰觉得好热好热,可惜火势凶猛的根本无法抵挡,白皑皑的雪原上燃起一场滔天大火,即使是呼啸而过的寒风也无法阻挡火势的蔓延,反而更加助长了火势的盛大,远处幽静的森林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


  终于,恶魔的火焰还是袭向了深林,林木的防线轰然倒塌,剧烈的高温将冬眠中的小动物唤醒,还融化了雪水,使整个森林湿润起来,林中还有为了照顾幼鸟不愿离去的群鸟,叽叽喳喳的围着大火转圈,悠扬缠绵的叫声起承转合,哀转久绝。


  不知过了多久,火势终于渐渐弱了下来,被冰雪重新掩埋,可经过大火连烧彻夜后的森林再也回不到原来的模样了。


      “跟我在一起吧,夜兰姐姐。”


  ……


   “我在其他国家有不少仇人,你跟我有了这层关系,恐怕会对你的旅途不利。”


  夜兰穿好衣服,一边整理仪容一边提醒荧道,荧是人前风光,受人尊重的旅行者,而自己则是身入黑暗,其他国家恨不得除之而后快的的秘密特务。

  所以夜兰在了解到这些后,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可能会成为荧游历他国时的一个把柄时,她就克制住了自己的感情,夜兰当然不怕危险,但她怕荧遇到危险。


  荧摇摇头,她似乎懂了夜兰在顾虑什么了,荧没有告诉夜兰,她最大的仇人可是天上那位。

  

  “我不怕仇人多,我只要你。”


  夜兰停下来,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荧,良久,她终于开口。

  

  “那么你喜欢的,究竟是墨竹,还是夜兰?”


  “或许一开始是墨竹,但现在我可以肯定的说,我喜欢夜兰。”

  

  荧微微仰头,看着夜兰脖子上的红色痕迹,这些痕迹给原本久勾人魂魄的夜兰更加增添了一丝魅惑。

  

  “那么你呢?喜欢荧的是墨竹,还是夜兰?”


   “没有墨竹。”夜兰语气平淡,却饱含温柔绵长的情意。


  “从头到尾,从始至终,都是夜兰。”

  

  ……



评论(26)

热度(63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